博客来了又去,只有拖延症是永恒的。
 
 

反向告白

妈妈的手术很成功,因为发现、治疗的及时,肿瘤完全没有扩散迹象,大夫说术后配合3-6周的靶向治疗,目前的5年存活率是可以接近100%的。

听到这个结果,何雨这一个多月来悬着的心总算是能放下了。因为手术是微创,后续的治疗也不必住院进行,何雨爸妈商量着就尽快出院回家休养,也是能节省点费用。

出院这天,宋泽林请了假来帮忙。

而靳成武,自己在妈妈手术那天晕倒醒过来以后,就再也没见过。


“阿姨,要我说你就再多住几天,至少把前期的治疗完成了,检查没问题再走嘛。费用这方面你不用操心,有我呢。”宋泽林坐在床边跟何妈妈聊天。

“小宋啊,你心意我领了。不过你和花儿现在毕竟……”说到这妈妈偷瞄了何雨一眼,见她埋头收拾东西,不为所动,“唉,我没事,大夫今天来都跟我说了,这不住院啊,效果也是一样的。而且回家里呆着我更舒坦。过两天你来吃饭啊,让你叔叔给你做点好吃的。”

宋泽林笑着点点头,他望向何雨,但何雨自始至终没有看他。


“行了,收拾差不多了,咱走吧。我刚刚约了个车,也快到了。”

“你车呢?”宋泽林问。

“我车前两天路上不小心刮了,送去修了。爸,你扶着点妈。”何雨淡淡的说,伸手去拿行李。

“我来我来。”宋泽林赶忙去抢,何雨没跟他争,直接抽回了手。


一行人到家也过了中午,何妈妈坚持留宋泽林吃过午饭再走。没办法,何雨用手机点了几个外卖。

饭桌上,何妈妈和宋泽林一来一往得聊着天,何雨本来只是埋头吃饭,直到一句话飘到耳朵里。

“其实啊,何花这些年自己在上海,也不跟我们说她的事,过得怎么样我和她爸都不了解。不过这次生病,看见你,还有那个小雨和小靳,都这么照顾她,我也真的是能放心不少。”

“阿姨,我照顾她那不是应该的么。”宋泽林说完,发现何雨抬头瞪着自己,尴尬的清了清嗓子,“我之前做错了很多事,确实有没照顾到她的地方,不过叔叔阿姨放心,我从今以后,一定凡事都以何雨为优先,不会让她再受一点委屈了。其实,何雨那两个朋友虽然人都不错,但是都有自己的事情,总麻烦他们也不好。我听说物业那个小靳虽然买了房子,但是背了很多贷款,平时要打好几份工,也是挺忙的。”

“真是不容易,要说这小靳啊,也真是个好孩子。唉花儿啊,你不知道吧,我手术前一天晚上他还来看我来着,特意带的鸡汤。可是大夫不让吃东西,宋儿就让他带回去了。”

“这送礼啊,也得看什么时候,对方需不需要,您说是不阿姨?”

何雨啪得放下了筷子:“我吃饱了。”起身回屋关上了门。

“唉你快吃吧,花儿特意给你点的,都凉了。”看何妈妈还想说什么,何爸爸赶紧说。

“行行,我吃。”何妈妈这次没挣扎。


吃过饭宋泽林又坐了一会,看何雨没有出来的意思,再待下去也能也是无趣,于是起身跟何爸何妈告辞,说是不打扰二位老人休息了。

这时,何雨的房门开了。

“宋泽林我送送你吧,正好我去楼下买点东西。”

二人一前一后走下楼,何雨叫住了宋泽林:“宋泽林,我妈生病以来这段日子,我确实受了你很多人情。而且我妈现在这个情况,我也不好把话跟她说的那么明白。但是我希望你明白,我答应你我们俩以后还是朋友,不代表我接受我妈的说法,把自己托付给你。”

“何雨,我是真的知道我错了。你怨我,我理解,我也不指望我们能立马回到原来的状态。我只是希望你给我个机会,也给自己个机会好么?”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同意咱们做回朋友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因为在我心里,我们的事已经过去了。其实回头想想,可能我们之前的感情也没有那么坚固,不过是习惯了而已,所以有点外力,就冲散了。”

“不是的何雨,我发誓我会加倍对你好的,我这次是真的知道自己错了。”

“我相信你”,何雨抬眼看他,“但这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我已经不爱你了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我希望你明白,现在你可以频繁的来我家,是因为我妈在这,我不得不同意。可是不代表你可以来随意编排我的朋友。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安的什么心思,如果再让我听到你拐弯抹角的贬低靳成武,别怪咱俩朋友都做不成。”

何雨说完,转身就想走,被宋泽林一把拽住了胳膊。

“你真的喜欢那个靳成武?”

何雨回头看向宋泽林的眼睛,那里面有怀疑和不解,她微笑着说:“不管我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,咱俩都是没可能的。但确实,我喜欢他。”


宋泽林颓然的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突然觉得自己非常的幼稚。相比于刚刚何雨坚定坦然的说出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自己的心痛,当初自己和唐蕊给何雨的带去的伤害,估计要痛一百倍吧,自己有什么资格请求她的原谅呢?


何雨回到家,只有爸爸坐在客厅沙发上喝茶。

“我妈呢?睡啦?”

“啊,对,毕竟刚做完手术,我让她回屋躺着了。”

何雨坐到爸爸的身边。

“小花啊,我想了想,要不过两天我就带着你妈回老家吧。手术也做完了,后续吃药检查,咱们那医院也能做。”

“爸你说啥呢!大夫都说了,一期治疗也就是这一两个月的事儿,你俩在这把这段治疗完成了,检查没问题了我也好放心啊。”

“爸看得出来,你不喜欢小宋总来找你。我俩如果在这,他肯定三天两头的往这跑。”

“爸……”何雨听着,红了眼眶。

何爸爸看着何雨,怜爱地摸摸她的头,“你在上海,爸妈也帮不上啥忙。但是爸知道你和小宋在一起心里委屈,爸不想让你受委屈。你妈呢,话虽然不好听,但是出发点是好的。这事让她突然接受也比较难,等回去了,我慢慢跟她说,啊。”

这些日子以来的焦虑,辛苦,酸涩,愧疚,一股脑儿的翻涌上来,化成数不清的眼泪从何雨眼睛里掉了出来。怕被妈妈听到,她紧紧抱住爸爸,埋在他的胸口痛快的哭了一场。


最终,何爸何妈还是在完成一阶段治疗以后才走的。期间宋泽林,没有再来过。何妈妈这次也没有再问什么。何雨白天上班,晚上回家陪父母,周末再带爸妈去医院复查。


一切都很正常。除了靳成武,他就突然消失在她的生活里,明明住的那么近,那扇房门却一直安静地关闭着。


送爸妈回家那天,小雨也过来跟着一起,给老两口买了不少上海特产,给何妈高兴坏了。回去的路上,小雨问大雨:“今天怎么就你自己,那宋泽林没来啊?”

“我之前跟他说清楚了,我跟他没可能,他后来就不怎么来了。今天早上来了个电话,问有没有什么需要的,我说没有。”

“咦?这回怎么这么听话了?之前不跟个狗皮膏药似的贴着你么?”

大雨没吱声。

“不对劲。你是不是除了不可能还说别的了?”小雨凑过来使劲看着大雨,好像能把真相盯出来似的。

大雨内心挣扎了五秒钟,还是决定实话实说。

“什么?!!你承认你喜欢靳成武啦?那还等什么呀,赶紧去找他说清楚啊~”说完小雨就拽着大雨一副要赶紧回家找靳成武的架势。

“哎呀你能不能冷静一下。”大雨挣脱她的手,“喜欢又能咋地?我今年33马上34了,工作不稳定,我妈又生了病,以后用钱的地方指不定多少呢,我不想拖他的后腿。”

“你俩可真是天生一对!”小雨恨铁不成钢,“当初我问他喜不喜欢你的时候,他说自己欠一屁股债没资格谈感情,到了你还是差不多的说辞。两情相悦多难得啊,就算是条件不好,可你们总是身体健康吧,那以后相互扶持呗?为了那些不确定的东西就错过眼前的人,值得吗?”

大雨没了反驳的话。

“你不是之前跟我说,人生路长着,一切皆有可能,那你怎么就不肯给自己一个可能呢?”


晚上回家,何雨在客厅坐了很久,大概快到凌晨一点,才听到隔壁有了动静。何雨立马起身冲过去,敲开了靳成武的家门。

“何雨?这么晚了你怎么……”

“靳成武,你最近是不是在故意躲着我?”何雨开门见山。

“我……我没躲着你……哎呀你先进来吧,”靳成武慌忙把何雨拽进屋。然后像下了什么决心似的说:“我只是不想看见宋泽林。”

“宋泽林?”

“最近你爸妈在这,他估计得总来。我不想碰见他。”

“你们俩,又在一起了?”见何雨没回答,他又接着说:“其实,他说的也对,你原不原谅他,和我确实没什么关系。”

何雨看着靳成武,才第一次真正的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举动对他带来的伤害多深。

“我们俩没在一起。”

靳成武睁大了眼睛。

“之前你问我我没回答,是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原谅,我只是觉得一切都过去了,心里本来也没有多怨恨,也谈不上原谅。不过我已经跟他说清楚了,复合是不可能的。所以,有一段时间他都没再来过了。”

这天晚上,靳成武脸上第一次明亮了起来。他看向何雨的眼睛里,又有了光彩。

“小武,我知道你对我好,比一般朋友要好。”何雨迎着目光,“曾经我以为自己是无坚不摧的,却没想到那外壳和肥皂泡一样,一戳就碎了。我今年33,到现在还是一事无成,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。你比我年轻,还有很多选择,很多可能性……”

“何雨,”靳成武打断她,“长这么大,我第一次痛恨自己的年轻。我一直想,如果我和你一样大,是不是也会像其他人那样可以助你一臂之力,而不是什么忙都帮不上。”

靳成武的脸上写满了卑微和失落,他环顾了一下周围:“可是看看我现在,我都不确定即使我真的到了那个年纪,是不是会有那样的能力……”

何雨抬头看着靳成武,眼光闪动:“来上海这么多年,我只知道升职加薪,拼命往前冲。但冲了这么多年,身边没留下一个人,后来连工作都丢了。自从认识了你,我第一次觉得这条路上有了伴。”

何雨上前抓住靳成武的手:“如果是跟你在一起的话,无论这条路最后通向哪里,我都觉得没有遗憾。”

“何雨……”靳成武热烈地看着眼前的女人,胸中仿佛腾起一个热气球,把心里装的满满的。

“靳成武,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何雨笑着问。

下一秒,她就跌进了一个年轻,蓬勃,但坚实又充满力量的胸膛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06 May 2022
 
评论(5)
 
热度(4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近畿兔巴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