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来了又去,只有拖延症是永恒的。
 
 

背叛

NOTE

三角关系,齐勋/司澄,高访/司澄水仙设定
应该有出轨梗,可能BE



Chapter 1

1

齐勋抬起手,却在食指关节即将敲在门上时停了下来,接着就颓然垂在身侧。

应该不会有人来开门了。他想。

齐勋用钥匙打开门,这屋子干净的,除了他自己,怕是没人看得出两个人生活过的痕迹。然而这反倒更加提醒了齐勋,曾有一个温柔的身影,在厨房的烟火中忙碌,在客厅的沙发上小睡,在浴室的水汽里缱绻。他贪恋的用目光抚摸那个人曾经触碰过的每一处,妄想下一秒他就会如往常一样抬眼看向自己,说那句:“你回来啦。”

然后齐勋的目光落在客厅茶几上,那里放着一把钥匙,和自己手中的一模一样,旁边还有一些文件。齐勋走过去,拿起最上面的那封留言:

“齐勋:

我走了。

除了你的东西,我都已经处理掉了。

房子的过户手续,股权转让的文件我也都签好字了,你直接去办就好。

谢谢你让我再任性这一次。

司澄”

 

真奇怪,齐勋想,明明每一个字自己都早已料到,心为何还会这样的痛,痛的眼前都恍惚了起来。

 

2

三年前,齐勋作为MIST集团的总裁,受到合作伙伴芮华的邀请,参加了其内部的高管酒会。在那里,他遇见了司澄,芮华的设计总监。

齐勋自诩见过不少俊男美女,却还是被眼前这位的风采惊到了:五官清秀俊朗,特别是那双杏眼,映着屋子里摇曳的灯光,如黑曜石嵌在了上等的白玉上,对上的瞬间就让齐勋心神为之一荡。

齐勋在握手的时候故意多停留了几秒,略有深意得看向司澄的眼睛,不是很意外的,对方错过了目光。

 

“齐总,你是不知道啊,司澄不光业务能力强,还多才多艺,想进我们设计部的女孩排队都要排到巴黎去了。”芮华的王总看到这两个人谁都不开口,只能试图开开玩笑打破尴尬,“对了司总,你钢琴弹得不是很不错么?我们这光是吃吃喝喝也没有什么意思,不如你来一曲?也不浪费这宴会厅里那个大家伙啊。”王总指了下房间角落的那架三角钢琴。

“王总,我这水平怎么好在齐总面前卖弄呢?再说上次碰琴还是我刚入职时候年会表演呢,您还是饶了我吧。”司澄连连摆手。

“司总客气了,实不相瞒,酒喝了这么多我也是有点累了,如果有什么能助助兴,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齐勋玩味的看着司澄漂亮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。

“啊哈哈,小司啊来来,我帮你安排下。”王总边说边把司澄往钢琴那边拽,一背过身就压低声音说:“你也知道我们正求着MIST合作,这齐总一晚上都冷着脸,就刚刚看见你才有点表情,你就当为公司,明年预算我给你涨1个点。”

“……”司澄皱了皱眉头,些许,叹了口气,“不能低于3个点。”

 

大家三三两两的聚集在钢琴附近,齐勋独自站在最中间,盯着司澄看。

“既然老板发话,我今天就献丑了,弹得不好大家包涵。”司澄目光环视了一下,并没在齐勋身上停留。然后他就背过身落座,深呼吸,接着抚上了琴键。

弹的是陈奕迅的《富士山下》。

“如若你非我不嫁,彼此终必火化

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”

齐勋看着司澄后脑发髻与衣领之间的一抹白皙随着动作起起伏伏,感觉自己的心弦也跟着音符强烈得震动着。

 

有人让你这样伤心过吗?

你还没有找到让自己走出来的路是吗?

没关系,我来帮你。

 


05 Apr 2020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近畿兔巴哥 | Powered by LOFTER